close
這個禮拜四終於脫離了米蟲行列
比我原本想像中的還早脫離
打工的工作是我爸幫我找的
不過打工的工作可是個粗活
是在一個秧苗場搬秧苗
因為短期的工作難找
而且大部分的雇主都是徵長期正職的
想說既然有工作可做總比沒工作來的好
就欣然接受了
早上7點前就要到達工作場所
第1天可是6點就被鬧鐘給吵醒
沒辦法
工作地點騎腳踏車最快也要20分鐘
在前往工作場所的路上
晨風輕拂感覺非常涼爽 舒服
少了暑氣的躁熱
而遠方的風景因為昨天下雨的緣故
猶如卸了妝一樣
褪去了平日的浮塵而顯得清秀
7點前到了工作場所
一名歐巴桑同事叫我先去做前置作業
等人都到齊後才開始搬秧苗
搬秧苗的人大都是年輕小伙子
還有幾名歐巴桑跟一名歐吉桑
剛開始搬時覺得沒什麼
3盒一組的秧苗掂掂重量大概10公斤有吧
要把這些秧苗搬到田裡發芽
不過不久後就汗如雨下
原本乾燥的雨鞋也被我流出的汗水整個浸溼
甚至到把雨鞋脫下來後可以把我的汗水從雨鞋裡倒出來
當然衣服更是溼的不用說了
幸好這天天空雲滿多的
沒出大太陽要不然更難受
至於工作內容也滿機械化的
就是把「流籠」上的秧苗搬下來
彎下腰把秧苗整齊的排到農田裡
至於「流籠」這個機器難以形容
那裡的歐巴桑管這個機器這麼叫
整個工作過程中就是搬、蹲下彎腰、放、排
休息時間老闆娘送來熱乾麵
拜託天氣熱成這個樣子還買熱乾麵
實在是沒胃口
不過還是要把熱乾麵吃完
我可不想別人說我浪費了老闆娘的愛心或是暴殄天物之類的話語
還好老闆娘有準備冰開水讓我們解解渴
至於工作時間則不太一定
只要把一天要工作的份量搬完就可下班
不過4個小時下來
我的手幾近殘廢
腰部跟腿部也有點痠痛
手臂也被太陽曬得紅通通的(就是曬傷了)
不過這個工作唯一的好處是可以順便練手臂的肌肉

第2天忍著痠痛前去上工
不過今天要搬的份量比第1天多很多
看著一盒盒的秧苗和廣大的田地
就不由得嘆息
但是為了Sony Ericson手機的錢
只好咬著牙繼續苦撐
不過第2天的點心比第1天好太多了
是冰冰涼涼的仙草凍耶
大夥們看到冰涼的仙草凍就猶如餓狼看到三隻小豬一樣
沒多久就被吃的精光
不過帽子因為出了一些意外
害我曬了整整3個小時的太陽
而且第2天的太陽大很多
也毒辣很多
手臂曬的比第1天還要紅
整個就變成了「紅人」
我看不用多少天我就曬成「巧克力人」
不過這太陽實在是太毒辣了
沒有帽子防護的我被曬的頭有點暈
而且大腿已經痠痛到微微抽筋
背部整個痠痛到不行
手也漸漸使不上力
只好跟老闆先行告假

星期天領到生命中的第1份薪水
整個開心
算一算時薪80幾元
不過這可是用我的勞力、汗水、全身痠痛換來的

勞力總是廉價的
這年頭
錢 真是難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m781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